沈长明
近期开放长期约稿详情咨询可私信

白鸟在我梦里穿梭(鸟狮)

给lem的贺文@圣徒理想 

lem流鸟狮,一个很简单的认识到可能动心的小故事

狮子视角。




白鸟在我梦里穿梭,使我一度思考梦境和真实的区别。

他像极了白鸟,此白鸟和我说的这个人是两种情况,一个是我们独行雨林时能救一把光翼的鸟,比遥鲲小很多,但是能救急,另外一个,也是白鸟,虽然我不能直说这是我的白鸟。

我们是在晨岛出发时候认识的,下坡堪比踩着板子滑沙是一种乐趣,这种情况走得稳的如果没有避开也可能会被撞了个凑巧。

我顺带思考了片刻,拿出了蜡烛看了看和我当时情况一样的小蘑菇到底是谁。

于是我们拿着蜡烛,和对方头对头撞了一次,这次是意外,没想到双方同时拿蜡烛凑过去脚滑了一下,总而言之撞得两个人第一时间应当都在思考,当所谓两簇光的会面过近我酿成什么样的问题,会融聚吗?

不,答案是可能可以看见先祖招手以及指路。

“先祖啊...”我感叹,对方面具被撞偏,透了光,瞥见了那双蓝眼睛。

对方也不急,索性道了句有缘再见,起身拍拍斗篷走了。


我们二度见面是在雨林,虽然构想过会不会在云野见上一面,事后证明的确有过,在某些时候我给人指路,他可能冲出去飞往下一个地方,比蝴蝶迅速,没白鸟柔和,他的确又是白鸟,就着自己起飞到落地练的一手好优雅。

直到一起躲在亭子内,他给我来了一句好巧啊。

好巧,两个人躲在亭子里,在大蘑菇里面当小蘑菇。还能顺带感叹一下先祖。

他的蜡烛似乎带了一点香气,在雨林雨声中搭配着有了其他的感想。

“今天雨林巡完了吗?”白鸟问我。

“没呢,打算歇会再动身。”我回他。


我们熟络起来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,无论谁先行出动,在路上总能相遇,他甚至会就着云层飞行的时候大喊着问我,“狮子,我们什么时候暴风眼并肩!”

我怀疑他是遥鲲转世,不然怎么能一边飞行一边大喊还能让我听得清楚。

“看先祖安排!”我在他和我说的第五遍,着陆风没那么大的时候,避开嘴里吃云,学着他,给了句十分不认真的回答,也算是玩笑话回敬。

“你怎么比雨林的雨还冷淡呢。”白鸟落我旁边,分明在笑我,但是我感觉到两个人对视,他有一瞬给我感觉,像是我在捡光翼的时候,在路上看见的光源外散射时的彩光。


我在夜间梦里梦见了白鸟混在蝴蝶和白鸟群间,在恢复我的斗篷同时举完蝴蝶又给我递花,我觉得奇怪,这家伙心情怎么那么好,嘴里“白鸟玩的差不多就该出巡了。”还没说完,我被摇醒,白鸟故意举了蜡烛,凑了过来,和我说看个好东西。

我犯困,但是任了他拽着,从拉斗篷到牵手,见我还没睡醒,干脆过来再问一句,“狮子,再不醒一点就抱你过去了。”

“随你,闹得够呛就看你去怎么和先祖交流一下。”我胡乱应了,眼前这些情况看起来也有点堪比梦境,他挑着整点烟火亮起,我要被烟火彻底炸得清醒的前一刻,给了我一个拥抱。

评论(7)
热度(267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生鱼片很好吃的碗 | Powered by LOFTER